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Modern Web

我每天都接一個API系列 第 25

[30apis] Day 24 : WRLD API

  • 分享至 

  • xImage
  •  

[聲明:今天的文章旨在介紹這個服務,沒有什麼實作的部分]
WRLD 是一個建立在 Leaflet.js 之上的 3D 地圖服務。

(WRLD 也是一個歌手的藝名,所以要得到正確搜尋結果請用 WRLD 3D 來搜尋)

先註冊。

註冊完之後,想要使用 WRLD 的服務,一開始就有兩個選項。一個是“設計地圖”,另一個是“開發地圖”

設計地圖的部分以後再說吧。
進去 Develop Map 之後,下方有個 Get API Key 按鈕,點進去建立一個 API Key。

回到文件頁面。要如何放置一個 3D Map 呢?
由於我們使用的是 Web,就來使用他的 Web SDK 跟 Javascript API 。(好像也沒有自己寫的選項就是了)

超簡單的,把他的 Code 都複製貼上就好了。
唯一要改的地方是

L.Wrld.map("map", "API Key") 
// 記得改成你的 API Key

實作圖:

可惜的地方是,WRLD 的地圖並不完整,主要都在北美。
WRLD 的地圖覆蓋區有:美國、加拿大、英國跟愛爾蘭、斯堪地納維雅地區、阿拉伯半島、日本、澳洲、巴西、法國、西班牙跟泰國。
不過呢,在這邊大家可以跟官方請求增加特定地區的地圖,如果想要能夠使用台灣的 3D 地圖,就點選圖上的台灣位置,然後按下右下方的 Request Coverage,等到累積票數夠多官方可能就會新增地圖了吧。

不過,台灣只有我一個人投了呢XDDD 大家快去投票喔。


上一篇
[30apis] Day 23 : Bitext API (語意處理)
下一篇
[30apis] Day 25 : Foursquare Places API
系列文
我每天都接一個AP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milenccc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17 08:18:57

大大的文章很受用,感謝哩。順道一提,我投票了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